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西安市阎良区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西安市阎良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遵纪守法,做知法、懂法、用法的公民,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是我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高一年级的同学纷纷说到。沐浴着和煦春光,武屯中学举行了2022年春季法治教育大会,邀请武屯派出所民警杨向军和贺少雄开展主题宣讲。
  新学期伊始,西飞二小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阎良区交警大队马龙警官为学校14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为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西飞四小举行了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为增强法制意识,学校邀请阎良法院法官为全体师生带来开年普法第一课,丁琼琼法官就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亮点进行深入讲解;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第二幼儿园荆山分园邀请专业人士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同时,各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告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教育。下一步,阎良区将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深化依法治教,加快推动学校护学岗配备率达100%,巩固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保安配备率、“一键报警”接入率“三个100%”成果,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共享教室和食堂“互联网+名厨亮灶”建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