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渭南临渭区教育局部署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
渭南临渭区教育局部署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韩寅虎)11月8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王玉新出席会议。全区各高中分管领导、考务人员和信息人员,区局教育股、考试中心部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韩晓斌主持。
  会上,区教育考试中心高考组组长刘根顺对考区高考报名工作做了精心部署,就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和办法、资格审查、图像采集与考生信息确认、学校网上报名培训、回原籍考试的考生及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条件作详细解读,对往年易发问题进行重点强调。
  区教育局教育股干部郭栋梁对开具同等学力证明需要的材料和要求,在校生的学籍审核等作了详细解释说明,对各学校在学籍审核方面也提出相应要求,部分学校还就户籍、学籍等方面特殊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在总结讲话中,王玉新就报名工作着重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积极行动,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报名政策,宣传工作要做到应知尽知,不漏一人。二是依据政策,严格审查所有考生的报名资格,严守政策红线,坚决杜绝违规报考现象发生。三是端正态度,耐心细致地接待各类考生咨询,提升招考工作服务品质。
  会议要求各校迅速行动,成立组织机构,做好统筹安排,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报名培训,落实工作责任,把好考生资审关,要求各相关股室和学校相互协作、及时沟通,妥善处理各类问题,保证报名平稳推进,工作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