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二改”专家研讨会举行
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二改”专家研讨会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1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二改”专家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与该剧主创团队共聚云端,为儿童剧《我们是秦俑》进一步提升品质出谋划策。
  儿童剧《我们是秦俑》由国家一级导演钟浩执导、青年优秀编剧杨硕执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该剧以秦俑为主线,讲述了在深夜“25点”,博物馆文物复活而发生的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自2019年创排至今,该剧已演出近百场,足迹遍布北京、成都、西安、青岛、杭州、厦门等地,收获了颇高口碑与广泛关注。
  2021年1月,《我们是秦俑》从全国参评的125部剧目中脱颖而出,成为17部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滚动资金资助项目之一,同时该剧也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舞台剧。此次入选,是对该剧潜力与品相的认证,要将《我们是秦俑》打造成为精品力作,按照国家基金管理中心“三改三演”工作思路,需继续打磨提升。在认真梳理、分析、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该剧顺利完成“一改”,并于11月3日“一演”。
  研讨会最后,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丽虹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剧组将深入分析研究“二改”专家研讨会的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促进该剧进一步打磨提升,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一轮的评审和修改,在不断的演出与提升中将该剧打造成为精品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