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延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延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宇文云波)11月5日上午,“向党和人民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暨2021年延安市“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延安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出席仪式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消防救援指战员、消防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的历史时刻,宣读了《关于表彰延安市2021年消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消防志愿者的决定》《关于表彰十大圣地消防救援卫士的决定》,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刘晓军指出,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以总书记训词为指引,苦练技能、敢打必胜,圆满完成各类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刘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消防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全面推进消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严明纪律作风,不断历练打赢本领,始终竭诚为民服务,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摩了消防装备器材和消防救援操法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