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2020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0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论坛在西安举办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 9月24日,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的一个重要单元——“诗与远方论坛”美丽乡村国际影视论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陕西省电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付发学、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传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亚琳、副处长杨秀荣等相关领导和西安培华学院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教授与著名导演霍建起,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著名诗人阎安,青年导演陈非等特邀嘉宾,围绕“美丽乡村与诗意的表达,美丽乡村与故乡的关系,美丽乡村如何用影视影像表达,如何纪录高速发展变化中的美丽乡村,新时代影视工作者的使命”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以《那人那山那狗》和《暖》等乡村电影闻名的导演霍建起分享了他拍摄电影的心路历程。他用很小的成本拍摄的《那人那山那狗》,最后却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尤其在日本更是大受欢迎,是对那种以为“乡村电影没人看、只有大片才能赚钱”的观点最好的回答。张卫表示,现代化成熟时,人们回顾家乡,就对传统的情感很珍视,怀念家乡,怀念家乡的山和水以及传统的亲情,乡村电影由此打动观众。阎安则用诗意的语言谈了美丽乡村和故乡以及如何诗意地表达。同样拍摄乡村电影的导演陈非认为,电影应该拍出乡村之美,拍出我们每个人心中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