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吴梦川新作《魏紫的春天》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丽萍 全媒体记者 唐伟)日前,2019年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奖名单公布,儿童文学作家吴梦川的新作《魏紫的春天》成功入选。
  《魏紫的春天》是吴梦川“花朵”系列成长体验小说第四部,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从2011年到2014年,前三部《完美的花朵》《尖叫的海棠》《淡白的古果》相继出版问世,第四部《魏紫的春天》依然延续前三部指向内在心灵世界的书写,主题是探索暴力对成长的影响以及如何消解暴力,尤其是家庭生活中的冷暴力。内容深刻、文笔优美,一经问世便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吴梦川已发表文学作品近百万字,著有散文集《日月》、小说《一个人的骑行》和“花朵”系列长篇成长体验小说四部。其中,“花朵”系列四部书均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并被收入《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完美的花朵》入选2012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一个人的骑行》入选2017年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是该出版工程实施以来陕西省首度获此殊荣的儿童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