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宝鸡金台区文化馆举办
“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文艺晚会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文化馆牵头组织“庆祝党的生日助力脱贫攻坚”文化下乡文艺晚会在金河镇宝陵村举办。
  根据金台区文旅局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安排,金台区文化馆计划年内组织多场文化大餐,依托镇街、村社区文化站所,积极组织“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在各镇街进行演出,把脱贫攻坚中的新变化、新气象搬上百姓舞台,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定贫困群众奋力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据介绍,金台区文化馆将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通过“文化下乡”活动,以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贴近实际生活的表演传播正能量。在丰富农村文化娱乐、满足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村民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起到扶“志”和扶“智”作用,有效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金台脱贫攻坚夯实精神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