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陕西人民出版社召开编校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陕西人民出版社召开编校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9日上午,根据陕西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安排,陕西人民出版社下属“两报一刊”编校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在陕西出版发行大厦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下属“两报一刊”编校质量2019年度抽检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的编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钮琦、副总编辑刘景巍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办、经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经营部主任王允主持。
  专题会议上,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办副主任冯晓雯围绕编校工作的核心要求、国标《标点符号用法》及编校工作中的常见差错进行了分析指导。参会的下属报刊出版单位代表就各自单位的编校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编校质量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刘景巍要求,“两报一刊”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并加强编辑校对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出版质量;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审核,降低差错率,切实抓好报刊编校质量。
  钮琦强调,报刊出版单位责任重大,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报刊出版单位要制定科学规范的出版流程,树立明确的编校质量意识、培养强烈的责任主体意识、保持高度的差错危机意识。
  长期以来,陕西人民出版社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的同时,高度重视下属报刊出版单位的阅评、审读以及编校质量工作。相继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坚持落实编校抽查。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不断促进下属报刊出版单位提升编校质量。
  陕西人民出版社主管主办的阳光报社、文化艺术报社、时代人物杂志社等三家出版单位的社长、总编辑、编校业务分管领导、采编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