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把陕西的长征文化资源梳理好、挖掘好、展示好
把陕西的长征文化资源梳理好、挖掘好、展示好
  文化艺术报讯 6月8日,陕西省决咨委副主任、原副省长白阿莹带领省决咨委文化组一行,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展现陕西作为和陕西担当》课题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白阿莹就课题调研内容进行了说明,谈了自己对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理解和看法。陕西省决咨委文化组委员们在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关于陕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后,紧紧围绕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如何展现陕西作为和陕西担当这一议题,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出席座谈会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表示将充分吸收采纳决咨委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规划的编制,把陕西的长征文化资源梳理好、挖掘好、展示好。也希望省决咨委能够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中,多提宝贵意见,多多支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以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长征线路为主,兼顾红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线路。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设方案之后,陕西省成立了国家文化公园省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并于2019年12月开始起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分省份规划(建议稿)》。目前规划正在按照省级领导小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