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
检查卷子的那些事儿
○ 山东省青岛市同安路小学六年级 刘雨霏
  提到卷子,多数人想到的是紧张地答题和答完的喜悦。而对我来说,考完后等待成绩的那段时光真不好挨呀!
  “再做一张卷子吧!”“好,等我写完作文!”我抓起数学大卷,随手翻开一页便做了起来。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把“新鲜出炉”的卷子拿给了老爸。“放松放松,去玩吧!”老爸说着便检查卷子去了。
  放松什么啊!我吞了口口水,心“怦怦”地跳着,好像小鹿一样随时会撞破肚皮跳出来。我在客厅里坐立不安,心里七上八下的。万一错得很多,会不会像上周那样被训上一顿?或者像上上周那样再讲上三个小时?哦,不!今天交了两张卷子,如果真砸了,老爸肯定会以三个小时为单位地讲题,就像上上周……我一边踱来踱去,一边想着我的“受虐史”。
  我心不在焉地瞅了瞅窗外。
  不知什么时候,云彩悄悄地把太阳遮住了,小鸟们焦急地飞回巢中,它们心中一定忐忑不安,担心被狂风刮走。树叶也不安地“沙沙”作响,等待暴雨的来临。要不要……去瞄一眼?我马上否定了自己那“无所畏惧”的想法。万一看见那遍布“红叉叉”的卷子,我一定会“口吐白沫”“昏倒在地”吧!我狠狠地吞了口口水,安抚一下胸膛里已经快“撞”出来的小鹿,强迫自己安静下来。
  天色暗到了极点,万物都静了下来,仿佛在等待暴风雨的“洗礼”。快了,爸爸快检查完了!“轰隆——”
  一声惊雷过后,门“砰”地打开了,老爸板着脸出来了。
  大雨倾盆而下。“这次的卷子——”
  “扣了多少分?”我慌忙打断他。
  “——做得很好。这张错了道计算题,96分;这张错了道选择题,98分。改完了就去玩吧。”
  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我长出了一口气,肺都要呼出来了。我欢天喜地地冲进屋子。只见窗外的大雨冲刷着门前的松树,苍翠欲滴,甚是好看。
  改完卷子后不久,雨过天晴。阳光明媚,鸟儿愉快地叫着,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般,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