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
美丽的牡丹花
○ 陕西师范大学金泰丝路花城小学304班 杨佳菟
  我从四岁起就非常喜欢养花,于是妈妈在我五岁生日时,送给我一盆牡丹花。
  牡丹花漂亮极了!牡丹花的叶子犹如一个个绿色的小巴掌,像小朋友的手一样欢快地拍着,欢迎放学回家的我和下班回来的爸爸妈妈。牡丹花的颜色有很多:红的、白的、黄的、粉的、绿色、蓝色的,其中最为名贵的是绿牡丹。红得似火,黄得似金,粉得似霞,白得似雪,蓝得似海。当然,我的这盆牡丹花是最为常见的红色。
  妈妈给我找来了好多古代诗人赞美牡丹的诗,如唐代诗人刘禹锡就有:“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被视为中国的国花。
  仔细一看,我的这两朵牡丹花尽情开放,像婀娜多姿的仙女,还有几朵含苞待放,像含羞的少女。深吸一口气,花香四溢,让人浑身都充满了牡丹的香气,就连蝴蝶和蜜蜂也飞了过来,流连忘返。牡丹花象征着美丽、高贵、富贵、幸福,果然就是我喜欢的牡丹花了。
  听妈妈说洛阳牡丹品种多,中国牡丹出洛阳。我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我心中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