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
与母亲的三次较量
○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新惠中学高一(12)班 鲍芸颐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我与母亲进行了三次较量。
  “起床啦!”听着母亲略带愠怒的声音,我歪过头看看呆在枕旁的闹钟,时针和分针刚好在“7”的地方完美重合,心里不由一颤,不好,马上开始网课了,老妈一定生气了。
  我麻溜地起来,将被子叠好,可老妈的眼睛却盯着我的枕头不放:“晚上是不是又偷看什么闲书啦,怎么比昨天醒得还晚?”老妈每天都这样说,我十分不耐烦:“在您严密的监视下,我还有机会看闲书?”老妈看着我睡意未消的样子,一把掀开了枕头,两本花花的杂志映入我们的眼帘,她又掀开杂志,一个灰色的小手电赫然醒目。老妈二话不说,将我的“作案工具”全部没收。我杵在一旁,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再次保证,绝对没有下次。
  老妈瞪我一眼:“不听广告,看疗效!”我红着脸,哑口无言,可是心里还是不服气。
  下午,我做数学作业,一个题非常难,但是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想出了解题的办法。老妈虽然也是老师,可不是教数学的,我心里得意洋洋,今天我得摆她一道。我故意装作不会,嘴里不停地念叨:“太难了,太难了!”果不其然,老妈循声而来:“一定是上课没好好听课!”她几步来我屋里,拧着眉毛看我那道“不会”的数学题,没一会,更加严厉地对我说:“这种难度的题都不会,以后怎么应对高考?”老妈抓起笔,一边做一边给我讲解,而且跟我说了好几种解题的办法。
  虽然此战告败,但是我心里开始有点佩服老妈。
  做物理作业的时候,我又碰到了一道难题,难得我两眼发呆。老妈看见后,来到我身边,我立着眉毛看看她:“你物理不好,还想给我讲物理题么?”老妈就像没听见似的,用手支了支眼镜,非常诚恳地跟我说:“我可是个物理蒙,咱们一起研究研究吧。”她的态度如此谦虚,弄得我很不适应。我们一起查资料,互相交流分析,彼此认真倾听对方的观点,尽管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把这块难啃的骨头拿下了。老妈很高兴,不停地夸奖我,鼓励我,我也很高兴,感到心里暖暖的,不停地感谢老妈的关心和帮助。
  经过三次较量,我感觉,在你错的时候能够及时帮助纠正,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倾力相助,有这样的老妈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