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宝鸡“长乐塬杯”海内外征联大赛颁奖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6月2日,由宝鸡市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长乐塬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宝鸡市楹联学会承办的宝鸡市“长乐塬杯”海内外征联大赛颁奖典礼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举行,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2020“长乐塬杯”海内外征联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771名作者的5679副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长乐塬的深厚文化积淀。其中,河北张秀娟作品“供民之用,供国之需,凭一种精神,激荡风雷抟大梦;因战而兴,因工而立,历几番劫火,倾将气血补金瓯”夺得一等奖。
  位于宝鸡市金台区的长乐塬工业遗址(申新纱厂旧址)是中国民族工业精神的圣地,是中国抗战精神的重要承载地,被誉为“中国工业抗战奇迹”,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产,也是宝鸡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工业遗产、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文化遗址公园、宝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金台区文旅局局长李巨怀介绍,下一步,金台区将充分利用好征集到的一大批优秀楹联作品,及时结集成册,让优秀楹联文化和珍贵的抗战工业遗址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为长乐塬工业遗址注入文化灵魂,为金台文物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