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榆林榆阳梅花小戏台线上惠民演出真精彩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 惠刘艳)5月30日晚,榆林市榆阳区文工团梅花小戏台第六场——文武乐队业务考核专场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榆阳区文工团团长孙长贤表示,榆阳区文工团从2014年开始,业务考核形成了历史性的开端。2019年,初步形成业务考核的管理办法和管理方案;2020年,业务考核作为团里的首要工作指标。
  由榆阳区文工团青年演奏员杜磊磊、贺斌、邵思睿、曹帧、高振顺、王春阳共同完成的考核作品——打击乐合奏《滚核桃》拉开了文武乐队业务考核的序幕,当晚一共上演了20场考核作品,这些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演出现场,榆阳区文工团乐队队长马文涛告诉记者,文工团每年都会进行业务考核,一方面提高员工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员工的个人素质。每次考核团里都要求准备和往年考核不一样的节目,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以考核前他们必须抽出至少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节目。看到当天的演出很成功,他非常高兴。
  舞蹈队队长罗娇介绍:“文工团业务考核主要分文武乐队、舞蹈和戏曲三方面的考核,舞蹈业务考核今年采取和以往截然不同的方式展示,着重以团队演出为主。”
  “梅花小戏台开演后,每场演出我都会观看,今天晚上的文武乐队简直就是一场艺术盛宴。榆阳区文工团真的是人才济济,希望梅花小戏台越办越好!”观众梁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梅花小戏台线上惠民演出由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主办,榆阳区文工团、榆阳区地方戏曲传习所、榆阳区文化旅游专家工作站文艺分站协办,每周六19:15开演。作为一档全新的艺术赏析直播节目,通过作品鉴赏、传统文化历史讲解,让老百姓在互动中亲近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