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少儿主旋律电影《闪亮的军号》在铜川照金开机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近日,少儿主旋律电影《闪亮的军号》开机仪式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电影主演牛犇,受邀嘉宾和电影主创人员参加开机仪式。
  电影《闪亮的军号》由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耀州区委宣传部、宜君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铜川红颂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陕西天朗乾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一名小学生接过红军老战士的红色军号传承红色基因的感人故事。
  开机仪式上,85岁的牛犇老师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基因传承课。牛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党旗下成长”的过程,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殷叮嘱,感恩新时代,担起革命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据介绍,电影开机后将在耀州区照金镇等地拍摄取景,主要演员来自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照金红军小学的学生,影片计划于2021年与广大观众见面,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