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像精准扶贫一样精准帮扶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像精准扶贫一样精准帮扶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在今年两会上建言。“建议继续在政策、人才资源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向中西部高校倾斜,支持中西部建设更多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基于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现状。一是中西部高校普遍底子薄、条件差、欠账多,相对落后,与东部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二是中西部不同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也是不平衡的,比如西安、兰州、武汉等地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比较高,而河南则是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凹地;三是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享受的国家支持政策不尽相同,不利于“双一流”高校公平竞争。
  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继续在政策、人才资源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向中西部高校倾斜,支持中西部建设更多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二是像精准扶贫一样精准帮扶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给予中西部高等教育凹地省份更多关注和支持;三是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支持政策上,要打破原有的高校身份壁垒,不再区分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和地方性高校,而是统一标准,在政策、经费支持上一视同仁。
  据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