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咸阳秦都区筑牢防疫网严把入秦健康关
咸阳秦都区筑牢防疫网严把入秦健康关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郑莹 记者 刘林枫)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咸阳市秦都区卫健局抽调180名医务人员全力配合秦都交警、公安等部门对入秦的九大交通要塞严密把控,严把入秦健康关。
  凌晨深夜,室外温度将近0毅C,在寒风瑟瑟的高速路口,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依然顶着寒风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对驾驶及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严防我市出现输入性病例和疫情扩散,区卫健局从人办、西兰、渭西、高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渭滨及马庄卫生院,西橡医院、秦都沣渭医院、市肺科医院、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抽调180名医务人员,分别在秦都高铁站、陈阳、咸阳西、马庄高速出口,文林西路和秦皇路十字西北口、咸兴大道留印桥及世纪大道沣河桥东、马庄办宜都村十字、克仕村十字等高速路口及城乡重要交通路段设置九个检查站点。
  为确保检疫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医务人员连续6小时高强度奋战,工作时间不休息,不喝或少喝水。让人感动的是,这些检疫线上的医务人员有很多是来自个体私人诊所、村卫生室的医务志愿者,更让人感动的是检疫线上还有不少的女性医务人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们毫不退缩畏惧,精准诠释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