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新版《绝秦书》分享会在扶风举行
新版《绝秦书》分享会在扶风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晓文)11月17日,由陕西省扶风县委宣传部、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扶风县文联、社科联主办的《文学大家张浩文<绝秦书>分享会》在扶风举行。来自扶风县作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读书协会、朗诵协会的会员以及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
  张浩文祖籍扶风,海南师范大学教授,海南省作协副主席。其长篇小说《绝秦书》最新修订版近日由新星出版社出版发行。修订版《绝秦书》全书分上下两集,与旧版相比,新版故事结局完全不同,主要人物的命运发生重大变化。这是作者最初的设计,第一版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个结尾。现在新版为了保留版本的连续性,把第一版的结尾也附在后面。此次修订版的《绝秦书》有两个结尾,呈现出文本开放性。
  据了解,11月15日,张浩文在陕西师范大学为文学院研究生进行《中国灾难文学的书写方式》专题讲座。11月18日在宝鸡文理学院举行《绝秦书》再版发布会。11月19日将在杨凌示范区举行读书分享会,为读者讲述这部精品力作创作前后的故事。
  另据张浩文透露,《绝秦书》是长篇小说“关中三部曲”的开卷之作,第二部《如梦令》即将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