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脱贫攻坚现代戏《喜铃》在宝鸡巡回演出
脱贫攻坚现代戏《喜铃》在宝鸡巡回演出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魏晓文)11月17日,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宝鸡市脱贫攻坚现代剧《喜铃》巡回演出在凤县精彩亮相。
  秦腔现代剧《喜铃》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的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王喜玲先进事迹为素材,讲述了主人公喜玲因病致贫、带病拼搏、主动脱贫后又带领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的感人故事。
  该剧是由扶风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吕松柏创作,屈亚莲、冀福记导演,由陕西明星演艺有限公司演出,以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王喜玲先进事迹为素材而创作的剧目。2011年王喜玲被确诊为癌症,为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外债11万元;2013年,其丈夫又因车祸身亡。在不幸面前,王喜玲没有退缩消沉,她强忍病痛折磨和中年丧夫的悲痛,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通过栽种苗木、成立苗木合作社,成为扶风县2016年主动“退贫”的第一人。王喜玲不仅率先脱贫成为致富标兵,还运用新技术,对接大市场,主动帮助群众种植苗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介绍,《喜铃》已经先后在宝鸡市以及千阳、陇县、麟游、岐山、眉县、太白等地巡回演出,下一步该剧还将在宝鸡其他区县进行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