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别让“女德”抹黑传统文化
别让“女德”抹黑传统文化
  据媒体报道,近日,多段卧底实拍未成年人“女德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浙江温州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的亲子夏令营课堂上,授课老师对女性提出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坚决不离婚”等宣扬男尊女卑的内容。据了解,多个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温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已约谈温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办班,关闭培训点。
  @南方日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最重要的是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而不是对所有的传统东西照单全收。面对各类打着国学名义的“女德班”,但凡宣扬糟粕思想文化的,每个人都应该坚决抵制,相关部门也应该严厉查处,决不能纵容沉渣泛起。
  @光明日报:对于这类女德班,监管不能放任,理当依法依规处理。同时也要探讨,一些女德班为何拥有大量拥趸,一些宣讲人为何成了“网红”?女德讲师等人一再成为某些正规机构的座上客,该谴责的不只是女德班本身,一定程度上说,正因不少地方的趋之若鹜,为其背书,女德班才能有恃无恐。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目前传统文化教育统一管理尚不够,需要教育、文化等相关部门进行监管,例如培训机构及讲师的资质管理、培训内容的规范等。
  @灰鸽叔叔:坏是能劝的,是能用惩罚去限制的;而愚昧,要靠很长时间的教育才能改变。你根本劝不了他们。他们的认知结构和价值观紧密捆绑在一起,什么科学和知识,一时半会儿根本扎不进去。他们根本不会认为自己在做蠢事和坏事。女德班为什么可恨?是因为它教人愚昧,而不是去摆脱愚昧;邪教为什么危害大?是因为它教会人们愚昧后,便可以让人集体作恶,而作恶的人却以为自己在行善。
  @李梦颖:“女德班”的实质就是向未成年的孩子灌输男尊女卑的思想,对其进行畸形教育,毁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相关部门应严厉打击传播不良文化的行径,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正确引导社会大众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