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汉中市城固县开展新春文化惠民暨送春联活动
    文化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伟) 在兔年春节临近之际,1月5日,由汉中市城固县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大地情深 文化润心”新春文化惠民暨送春联活动在上元观古镇举行。
  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枫,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婧,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陈希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单庆华,上元观镇党委书记熊彦成,上元观镇镇长曹江波,镇人大主席陈远军以及该县本土知名书法家高善志、刘飞、乔峰、陈阳等文化志愿者参加。
  陈远军致辞:2023年春节已向我们张开了期许的怀抱,上元观镇开展“大地情深 文化润心,贴近生活 服务群众”文化下基层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陈希阳表示,“迎新春、贴春联”是家家户户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彰显了年味和喜庆吉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开展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这已经成为了城固县一个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也为全县人民过好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浓郁氛围。
  此次“迎新春 写春联 送福字”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传递了新春的祝福,也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