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文明旅游成为榆林人出游“必备品”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元旦佳节,榆林市民游客前往市内各景区观光赏景,文明旅游成为榆林人元旦外出游玩的“必备品”。近日,记者走访季鸾公园发现,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卫生,该公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方位、多载体地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的宣传与引导,文明出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走进季鸾公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文明行动指南”等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公园各处显眼位置张贴了指引牌,明确指示了卫生间、母婴室、志愿服务站等便民设施的位置。景区内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游客注意言行举止,做到不喧哗、不乱丢垃圾等。
  一些游客表示,在公园游览时,随着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大部分人都能自觉遵守景区景点秩序,出游的体验感越来越好。带着孩子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张宇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我选择就近陪家人逛公园散心。公园环境很好,现在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乱停车、乱丢垃圾的现象基本看不到了,爱护环境是大家都要做的事,尤其是家长,更要为孩子作正面引导。”
  据悉,为了维持文明旅游秩序,季鸾公园加强元旦期间文明旅游引导,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我们通过电子屏、墙体广告、落地小草宣传牌、易拉宝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同时,在游客中心显著位置提供文明旅游的宣传材料,包括《文明行动指南》《文明行为公约》、‘十大提醒语’等,将文明传递给每一位游客,带动大家共创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榆阳区城郊林场场长吴宾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