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陕西将对秦岭和黄河流域文旅项目全面检查整治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3月1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来陕督查检查汇报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座谈会等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疫情防控、统战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及时总结梳理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着眼“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改进作风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启发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
  会议对厅直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按照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要求,以办好厅直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领会把握,并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文化部分的重要论述,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陕西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民间艺术、红色基因等陕西雄厚文化资源;要完善非遗系统性保护体系,全面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找到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大力开展品牌特色文化服务活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升级增效。
  会议指出,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是始终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沉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树牢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带头扛起政治责任,把秦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要求落实到文化和旅游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用生态保护理念审视文旅工作,进一步细化保护措施,完善行业标准,打牢秦岭、黄河流域生态旅游的基础。要加强检查监管,近期对秦岭和黄河流域所有文旅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治,坚决防止突破底线、触碰红线。
  会议还听取了扫黄打非、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2022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等工作的汇报。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