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抗疫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正式开播
抗疫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正式开播
    长江声浪广播剧创作中心“声”援陕西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胸科医院全力配合教育部门,专门为一名入院治疗的确诊考研学生特设独立考场。当走出考场,这名考生对医务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我觉得特别的温暖,在现在大家都这么辛苦的条件下,你们还为我一个人提供了这个特殊的‘考场’,让我能够参加考试,非常感谢你们。”多日来,这篇名为《一个人的“考场”》的新闻报道,感动了许多人。2022年1月4日,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正式登录陕西戏曲广播、学习强国APP、喜马拉雅APP等平台开播。
  据了解,陕西省广播剧人殷满仓看到相关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决定创作抗疫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用声音艺术为西安抗疫英雄致敬。同时,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咸阳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丝路之声网络音频产业基地、西安丝路声脉文化有限公司、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等,第一时间联手策划,共同推出战疫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
  因西安疫情无法集结演员,焦急时刻,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声浪广播剧创作中心了解到情况后,“声”援陕西,全力支持陕西抗疫广播剧的录制,大家隔空合作,召集创作人员,组织演播团队,连夜建群,沟通说戏,紧急排练,不分昼夜,紧锣密鼓。
  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主题音乐创作,还得到了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主题歌《我知道你很美》由张峻品作词作曲,李梅演唱。据悉,接下来,《一个人的考场》还将陆续在西安、北京、天津、上海、贵州等地电台及多家网络音频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