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陕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陕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12月8日,陕西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渭南合阳召开,全省各县(市、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部长共同观摩了合阳的文明之花。
  观摩团先后深入甘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经验交流会上,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表示,合阳县一直以来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助推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五堂共建”文明实践模式、“一核四会”乡村治理模式、“一约四会”移风易俗模式、“小微权力”清单便民模式,引领推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合阳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虚心借鉴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着力巩固深化既有制度成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合阳高质量发展。
  西安、延安、汉中市委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合阳县、凤县、彬州市、榆阳区、石泉县、商南县、杨凌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合阳道路阔、建设好、乡村美、文化兴、气象新,合阳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推进制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移风易俗工作等统筹起来、整体推进,努力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广大农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