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话剧《主角》将于12月在西安上演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1月10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主角》建组会在陕西人艺小剧场举行。主要演员忆秦娥扮演者优优、刘洪兵扮演者安猛、封潇潇扮演者杨宗儒等正式确定并首次亮相。据悉,该剧将于12月下旬在西安首演,向观众展现秦腔这一古老剧种的沧桑变迁,以及整个社会在时代洪流中历经万千变幻的生动画卷。
  话剧《主角》改编自陕西籍作家陈彦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长篇小说《主角》,是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该剧由剧作家曹路生编剧,导演胡宗琪执导,电影美术家那树枫担任舞美设计,陕西人艺一线青年演员倾情出演,讲述秦腔名伶忆秦娥从放羊娃到烧火丫头、从配角到主角的奋斗历程和近半个世纪的人生际遇,映射秦腔艺术发展的兴衰起落和世相百态。
  作为继话剧《白鹿原》《平凡的世界》之后陕西人艺创排的第三部茅奖作品同名话剧,自2019年9月开始剧本创作以来,话剧《主角》创作团队精益求精,几易其稿,着力将之打造成我省又一部文艺精品,为观众带去更丰富、更精彩的艺术享受。该剧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单,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陕西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