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作家白来勤获“青未了金融散文奖”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近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金融文学编委会联合主办的《我的流金岁月》“青未了金融散文奖”日前揭晓,60篇作品获奖。其中,陕西作家白来勤的散文《那年除夕我值班》荣获一等奖,这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
  为了讴歌党的百年风华,展现幸福生活变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山东金融文学编委会从2021年6月起,面向全国金融系统发起以《我的流金岁月》为主题的“青未了金融散文奖“征文,旨在抓住时代赋予的伟大机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持具有反映时代精神、代表时代水平的金融文学作品。活动得到了山东、广东、陕西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金融系统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响应和支持。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或抒写个人生活变迁,或刻画典型人物,或记录工作方式的改变,以小见大,用生动的故事和细腻的笔触书写美好生活,留住曾经的流金岁月,将一幕幕生动的金融工作、生活场景再次呈现在读者的眼前。组委会从大量的参赛作品中推选出“青未了金融散文奖”参赛文章382篇,经初审、终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组织奖5家。
  白来勤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灞桥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省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首批入选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