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渭南市文联赴合阳县调研
渭南市文联赴合阳县调研
    调研组深入合阳调研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李珍)11月9日,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副主席葛长明与秘书长杨洋一行3人赴合阳县,对该县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合阳县文联及部分社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合阳县爱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县民协艺术展馆、线偶团排练大厅及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民俗文化、日常培训、艺术创作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阳县文联主席雷建学就全县文学艺术界“围绕中心谋发展、促进繁荣抓创新”及《西河文艺》微刊的运营,机关建设过程中的困惑、思考、探索等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合阳县文学艺术界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合阳县文联工作思路清、定位准、亮点多,同时对合阳县文联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艺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成为坚决跟党走的忠诚战士;二是有情怀,对文艺事业有情怀、对社会主义有情怀,对人民群众有情怀,带着温度和真情搞好创作、开展服务;三是乐奉献,要遵循文艺工作“双百”“双为”方针及原则,树立人民文艺为人民,讲好新时代合阳故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四是勤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搞培训、提素质、扩影响;五是守初心,要引领文艺工作者秉持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六是强机关,加快文联体制改革与建设步伐,为地方文艺繁荣与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