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陕西省两节目入选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陕西省两节目入选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钟梦婕)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0个广播节目、22个电视节目获奖励。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评选推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创作播出的电视节目《歌声里的延安情》、广播节目《巍巍嵯峨》入选,并获奖励。此次评审陕西省成为广播和电视作品同时入选的5个省份之一,排名全国第四。
  电视节目《歌声里的延安情》选取《延安颂》《黄河大合唱》《东方红》等12首影响深远且传唱度高的红色歌曲,展开讲述。为准确还原历史,节目组深入延安、榆林采风创作,收集一手资料;远赴北京,寻找红色基因传承人,通过音乐家、党史专家、老鲁艺及亲属的口述,集中展现红军长征到达吴起镇后,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辉煌历史。
  广播节目《巍巍嵯峨》围绕抗战初期,陕西云阳红军改编和创办安吴青年训练班两大历史事件,讲述安吴村几户人家命运的跌宕起伏,铺织出一段以爱国主义为主线、波澜壮阔的军民联手抗敌的历史画卷。作品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有机统一实现了思想传播和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