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系列短视频上线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5月15日,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的指导下,策划制作并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系列短视频,上线“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和西部网官方网站,自该日起到年底以每期5分钟的精品化形式推出52期,并在西部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陕西头条APP等各大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
  据介绍,这些短视频的节目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时期、节点以及重要节庆日和纪念日展开,选取与之相关的优秀红色电影进行剪辑解读,弘扬电影所承载的党史故事与党的精神,传递这些红色经典的时代意义。除了电影故事的讲述和历史回顾外,每期视频的结尾还将展现当年的历史事件发生地在今时今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展示中国过去与现在发展的不同面貌,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来走过的辉煌征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而推出的系列短视频,对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陕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第一期将推出《烈火中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