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文化艺术报讯 5月15日,“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民间文艺论坛暨陕西省民协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科技大学秦汉校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西安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中国民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民协主席王勇超,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朕栋,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等及来自全省十个地市的省民协青年委员会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及其他各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
  青委会成立大会上,全体代表委员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规则(草案)》,产生了第一届青年委员会组织机构,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任第一届青委会主任。
  新成立的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隶属于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由来自陕西各地市的民间工艺、民间表演、民间文学等各民间文艺门类项目的优秀青年文艺家组成,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文艺家组织。
  当日的成立大会后,“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民间文艺论坛正式开启,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多位青年学者,围绕“陕西民艺的传承与发展”“民间艺术的设计创新”“民间工艺的跨界合作”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会后,为促进各地市青委会委员的进一步交流,青委会还组织大家到关中木作、半坡美育综合手工艺、半山陶艺等民艺实践基地观摩考察、学习,为后续青委会组织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