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艺术职院马骁原创竹笛演奏曲献礼建党百年
   文化艺术报讯(王飞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近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教师、青年笛子演奏家马骁原创竹笛演奏曲《春暖》《长安风情》发布,以竹笛演奏独特的艺术形式颂党恩、歌党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春暖》取材秦腔音乐,以独具陕西地方特色的鲜明风格,展示了春天万物复苏、一片蓬勃生机和欣欣向荣的景象。《长安风情》吸收了陕西地方秧歌音乐和戏曲音乐等素材,乐曲风格独特,情绪明朗欢快,旋律激昂向上,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长安大地新面貌、新气象以及人们昂扬的奋斗姿态,催人奋进新征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要求各系部要立足专业优势创作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宣教功能。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先后通过音乐作品创排、美术作品创作、讲述家乡的红色记忆、红色家书诵读、党史小故事等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坚定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