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西乡香椽茶带动村民走致富路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伟 通讯员 毛艳)青山绿水山路弯,漫山遍野茶飘香。位于汉中市西乡县城东北部的白龙塘镇刘院村,地域宽广,浅山连绵,植被茂盛,被誉为“天然氧吧”。
  近几年来,该村按照“两长两短”+晕 个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持续发展茶叶498亩、香椽256亩、李子145亩、中药材80亩、吊瓜256亩、低改茶园200亩等种植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村民脱贫致富。同时,该村在脱贫攻坚中,改善了村民医疗、道路出行、饮水等基础设施,特别是积极引进了龙头企业——西乡县友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来村修建茶叶加工厂,为该村提供技术指导、茶叶收购加工,更增加了村民稳定的经济收入。
  西乡县友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珊,是一名安徽农业大学茶学系专业的大学生创业者。谢珊依托该村香椽种植面积广,把握契机,勤钻研,重实干,于2019年成功研制了“白龙塘香椽茶”,深受客户青睐,并于2020年申请了发明专利。友和生态农业公司自投产以来,带动贫困户8户,使全村68户茶农直接受益,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