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首演成功
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首演成功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经过7个月的精心打磨,4月26日晚,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第十期学员培训班创作演出的大型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精彩亮相。
  大型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由《序幕》《出长安》《斗群贼》《高老庄》《流沙河》组成。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造型新颖独特、武打设计惊险刺激、舞台呈现美轮美奂。翻扑、对打等武戏场面轮番亮相,通堂掌声与叫好声此起彼伏,观众为之惊喜不已、惊叹连连。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高阳、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冰,著名编剧、导演金铁木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的陪同下,观看了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高阳上台看望演职学员,并热情洋溢地祝贺学员们毕业作品演出成功,他说:“唐僧取经历尽千辛万苦,你们一路走来刻苦学习也是取经之旅,祝贺你们取经成功,演出成功!省文旅厅将会在演出平台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也代表了我们的心声,你们的精气神代表着你们美好的未来!”金铁木说:“这部戏非常棒,它把当代精神和当代元素融入经典中,同时也把其他艺术经典元素融入传统的秦腔中,结合得非常好。祝贺你们演出成功,为你们而感动!”周冰说:“演出非常成功,感谢你们为陕西文化市场增加了一份富有陕西特色的文化大餐。”
  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顾问、北京京剧院一级导演、演员、以演美猴王著称的张四全老师担任编剧导演,张四全说:“这部戏从筹备,到排练,到演出,让我看到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团队协作聚力干大事的实力,同样也看到了这班年轻学员勤奋好学和秦腔发展的未来。”
  李梅激动地说:“看到我院第十期学员培训班孩子们齐整整地站在舞台上,一招一式满目精彩,过往的一切都值得了。孩子们经过五年的坐科规范训练和四年的舞台艺术实践,在各大艺术赛事和重大活动中屡获佳绩,展示了新一代陕西戏曲生力军的艺术实力。孩子们梦想的大幕已经开启,希望大家用欣赏的目光和掌声去迎接他们美好的明天。”
  据悉,《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从4月26日至5月5日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演出10场,为广大戏迷观众“五一”长假送上一道精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