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半个月亮爬上来》国际电影节获奖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汉兴)日前,由中国导演史文执导的民族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CatchingTheBreeze》)在美国举办的2020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上荣膺最高奖项“最佳故事片奖”。该片已入选“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获得“2019年西安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入选“榆林市文化精品(产业)项目”。
  《半个月亮爬上来》电影剧本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编剧协会副会长竹子担纲,影片以反映“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传奇一生和他创作的经典民族音乐作品为主线,讲述西部歌王和台湾作家三毛之间的忘年爱情。整部影片贯穿着十多首经典歌曲,其中7首是由王洛宾创作的,如《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等。
  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里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已成功举办16届,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多文化交流国际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