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渭南市临渭区举办红色主题宣讲报告会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军民)7月28日,渭南市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宣讲报告会,特别邀请革命先烈王孝慈的女儿向里南讲党课,讲述王孝慈抗战家书。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退休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孝慈(1905-1992),原名向宗仁,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竹冯村人。1927年在西安中山军事学校学习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崇凝镇是渭华起义的发源地,竹冯村是重要的活动据点,1928年渭华起义时,王孝慈任中共渭南县南四里区委书记,在他的影响下,其弟向蕴生、向宗英、向宗正等人参加了渭华起义,其子向俊安(向庸)于1937年奔赴延安参加了八路军。王孝慈1930年至1937年在北方从事地下工作。1938年后,在山西太行山区参加抗日斗争。1945年4月,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党的七大。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天津铁路局党委副书记、全国铁路工会副主席、甘肃省副省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和全国政协常委。1992年8月,在北京逝世。王孝慈的抗战家书原件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书信内容被中宣部编入《重读抗战家书》,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曾多次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