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凤翔女作家张忑侠诗集《红尘遗梦》出版
凤翔女作家张忑侠诗集《红尘遗梦》出版
   文化艺术报讯(周龙岗 全媒体见习记者 何超锋)近日,陕西宝鸡凤翔县作家张忑侠的诗集《红尘遗梦》由四川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
  《红尘遗梦》分为“闻雨轻飘”“丹江回声”“红尘梦影”“雍水流光”“时间隐喻”“大块物语”六辑,收录了作者自1993年以来先后在各大报刊发表的诗歌200多首。作者出生在陕南商州,工作生活在关中西部凤翔,她是用心、用情、用灵魂写诗的。她的诗具有陕南灵秀隽美的基因,婉约柔美,玲珑剔透,又有古雍州秦风的热烈奔放和大气恢弘。她的诗源于陕南,带着外婆、母亲基因传承的善良与大爱。她的诗长于雍山雍水,带着“灵魂工程师”的拳拳爱心,也带着基层作协会员的一份责任,宣扬真善美,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她是一名用心、用生命讴歌爱与美的歌者,这本诗集是作者一路走来,遗落在红尘中的美梦,也是她奔向理想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