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在央视首播
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在央视首播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7月28日晚,由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策划投资,下属子公司陕西数字新媒体艺术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大型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首播,同时哔站、优酷、爱奇艺、腾讯四大新媒体平台同时上线,这是我国纪录片首次同时在一台四网播出。
  以周秦汉唐为主题的《帝陵》系列,是全国首创通过动画还原历史的大型纪录片。该片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奖,入选国家“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项目、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获全国优秀纪录片奖等众多奖项。
  据了解,《大唐帝陵》是继《西汉帝陵》之后的第二季,该片共上下两部二十集,上部拍摄十集,每集40分钟,主要以唐代帝陵为线索、以数字动画为主体艺术形式,系统讲述大唐皇帝陵墓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该片入选2018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获2018年度西安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专家审看意见认为,《大唐帝陵》作品“富于深厚的历史纵深感,有很强的故事性和历史揭秘性,更有鲜活的可看可感的视觉造型效果,加之解说词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应当说,这是一部科学与艺术结合、历史与当下贯通的优秀作品,也是一部运用现代数字影视动画传播手段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的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