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长庆油田城华水电大队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长庆油田城华水电大队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齐苗)近日,长庆油田水电厂城华水电大队通过法治大讲堂,向干部员工讲授网络言论与法律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不断丰富和拓展普法教育内容,将普法内容从工作延伸到生活领域,增强全员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P2P、套路贷等新型法律问题层出不穷。员工对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学习需求日益高涨。针对员工需求和建议,结合新形势下法律问题,该大队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将社会热点问题纳入员工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延伸了员工的懂法边界,以精准普法和有效实施为该大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大队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1次,举办法律知识巡讲活动3场,共培训120多人次。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一部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后期还将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员工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