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漫人生
明天的情人
明天的情人
  好喜欢这种感觉。
  不需要方向,不需要思考,独自流浪,像放逐在河流中的纸船。
  我想成为一株特殊的植物,从空气中、五彩的灯光中、迷蒙的夜色中汲取欢乐和幸福。
  生命无多,譬如朝露。路旁,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翠绿矮松、洒落斑驳时光的槐枝、随风轻轻舞动的柳条,记忆着每一个浪漫的夜晚,故去的人儿何时才能出现?
  凉风袭来,我拉上了衣领,恍惚间,眼前浮现出两片粉嫩的唇,柔软而温暖。曾经灼热的心安静地躲在眼帘后假寐。一座空房子里,拘押着经年累月的痴情。
  走了,也就散了;散了,也就走了。美好的一切就像落花被泥土葬下,永远不再醒来。如今,久经风雨的大地,只留下一片干涸的荒漠,却没有一丝鲜花残留的痕迹,就连海市蜃楼也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神迹。
  一宿未眠,你替我点上一支细长的雪茄,嘬吸声渐大,散发着贪婪的力量,夜的寂静慢慢被捅破,可我们依旧相对无言。此刻,我已明白柴米油盐才是生活的真相。
  天将发白,夜空纯净,星辰闪烁。卓立于几千米的高空,城市就像是莽苍大地上人为点缀的璀璨珠宝。人类创造的伟力是如此美妙,留下不朽给这世界,是为了让谁去祭奠?
  逝去了的,如那凋落的星辰,若那枯萎的草木,让人惋惜而无奈。我们总在真实和虚幻之间踟蹰,在天使和恶魔之间徘徊,我们不知道死后是否寂灭或者轮回,我们不知道永夜是否会过去,黎明是否会如约而至。
  启明星尚未隐去身形,骄阳便破胎而出,下一秒,进入了新的身体。
  流水潺潺,朝霞爽约。光线迷蒙,带着点点泪光,天啊,是谁夺走了她的初拥,让我如此失落?
  我想用心摄下每一瞬的心情,把它们制作成精美的视频和图片,配上阳光般的音乐,这样我就会觉得愉悦,仿佛收藏了珍宝。
  希望将来,我的葬礼没有悲伤,只有美好的回忆。希望那些阳光般的音乐会在繁花簇拥的季节再度响起,而我将在倾听者的脑海里复活,并把永远的陪伴留给他们。
  复活哟,深藏在远方草原的善良;复活哟,深藏在无尽夜空的眷恋。
  哦,那些缱绻的情感,那些如花的日子,那些黏稠的依恋。
  待到百花盛开的季节,明天的情人,会翩然而至吗……我期待整洁的日子、盛开的鲜花以及粉红色的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