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华阴市鼠年春晚地方特色浓
华阴市鼠年春晚地方特色浓
  文化艺术报讯(王渭 郝雪莉)1月16日晚,由中共华阴市委宣传部、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华阴市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华阴影剧院举行。该市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及社会各界代表千余人一起观看演出,共迎佳节。
  晚会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红色迷胡戏《智取华山》、评书《赵匡胤卖华山》、华阴老腔《太阳你就那个红》、华山戏法《吉庆有鱼》、华山武术《世代忠良杨家人》等节目尽显华阴本土特色,成为整台晚会的一大亮点。歌舞《老鼠嫁女》《最初的信仰》、相声《楼上楼下》、小品《扶贫趣事》、舞蹈《大老碗》等节目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充分展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华阴高质量发展呈现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变化,表达了华阴干部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彰显了华阴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晚会在合唱《奋进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热烈喜庆、节奏明快,既有时代色彩又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市还将组织“戏曲大拜年”、文艺演出、戏曲展演、猜灯谜、“体育大拜年”等20余场节庆活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民俗味道浓、文化气息强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