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陕西群众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柞水县
陕西群众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柞水县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蓝剑 记者 魏韬)1月18日,“新农村新生活新风尚”——陕西群众文化惠民演出在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办马房子村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活动由陕西省文化馆主办,柞水县文化馆、乾佑街办文化站承办,咸阳市群众艺术馆、西安市周至县文化馆、柞水迎春艺术团协办。来自陕西省基层文化馆的艺术家们,为当地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大餐。
  演出以西安市周至县文化馆带来的《渭旗锣鼓》拉开帷幕,激昂振奋的锣鼓声吸引了村民们扶老携幼纷纷前来观看演出。迎春艺术团为当地的父老乡亲奉献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吉祥中国年》,陕西省文化馆张璐、张湲鹭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情切意深讴歌新时代。迎春艺术团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渔鼓表演唱《柞水人饮食文化歌》、咸阳市群众艺术馆的曲艺说唱《陕西关中八大怪》,运用说、唱、表三位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凸显了音乐与语言的完美结合。杂技《欢乐小丑》技艺精湛、幽默风趣,受到小朋友的热烈追捧。长期活跃于国内文艺舞台上的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远和国家一级演员赵宏、张忠友联手表演的小品《采访的故事》情节动人、绘声绘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柞水迎春艺术团的表演唱《柞水美》突出了民间独特的艺术风格。整台演出在陕西省文化馆舞之韵舞蹈队豪情奔放的舞蹈《盛世欢歌》中落下了帷幕。
  整台演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了主旋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这次省、市、县文化馆联手举办活动,也是提升各级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