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西安市 邑区光明小学开展“崇清尚廉”教育活动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 通讯员 王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创建学校内部廉洁、清明、和谐、守法的氛围,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开展以“崇清尚廉”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12月6日“思政进课堂 廉洁润心房”青年教师研讨课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4位老师参加,阮阳老师执教的《廉洁伴我成长》,通过引经据典、介绍有关名人清正廉洁故事、展示学生的廉洁校园绘画作品等形式,让学生明白廉洁做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段新颖老师通过说文解字让学生懂得廉洁,通过汇报交流感受廉洁,通过对比体验践行廉洁,通过亲身实践宣传廉洁。谭珍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引导学生爱护环境、节约用纸、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李远远老师执教的《一张奇特的脸》通过看、赏、想、找以及展评等过程,丰富学生对奇特的脸的感知,使学生了解历史文化、民族特色。
  本次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课堂形式多样,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参与“清廉学校”创建的热情,为推进教师清廉、学生崇廉打下了基础,廉洁文化在光明小学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光明校园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