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文理学院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实习生 蒋悦)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6月20日晚,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文理学院,为同学们带去了秦腔盛宴,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与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实践基地、西安演艺集团艺术交流基地揭牌。此次签约,标志着西安文理学院在传统戏曲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定的一步,双方将本次签约作为新的起点,共同为陕西的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西安演艺集团青年演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戏曲荟萃《看女》《顶灯》《挂画》,舞台上青年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情、高亢激扬的唱腔激发了舞台下青年学子们的热情,纷纷喝彩鼓掌。三意社梅花奖得主杨升娟老师带来的《周仁回府》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接着,板胡独奏、“变脸”等节目,让同学们的听觉和视觉过了把瘾,沉浸在美妙的乐声中,疯狂在神奇的变脸瞬间。
  活动中,秦腔名家还专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秦腔知识普及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秦腔的魅力。同时,杨升娟老师还积极和同学们互动,带领大家学习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片段,“祖籍陕西韩城县,杏花村中有家园。姐弟姻缘生了变,堂上滴血蒙屈冤……”这段耳熟能详的秦腔唱段响彻文理学院上空。
  “让广大青年爱秦腔、学秦腔、唱秦腔以及赞秦腔,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表示,他希望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有志青年认识秦腔这门古老的艺术,进而萌发学习秦腔的兴趣,通过广大青年把秦腔很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