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科技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举行毕业作品汇演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6月20日,主题为“望·绣”的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汇演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城楼举行。本次活动以“着力深挖本土文化,助力传统文化复兴”为主旨,以陕西传统刺绣为基本元素,以前沿时尚理念为设计语言,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诠释了当代年轻一代大学生对古长安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的一种独特视角和当代解读。现场师生模特们用专业精彩的走秀搭起古今桥梁,将城墙古建之韵和时尚的服装设计完美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本次作品汇演共遴选出40个系列120余套服装进行毕业设计动态演出。据了解,陕西科技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2025年前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重大国策,在经过深入调研和大胆创新的基础上,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体系中,并在毕业设计作品中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