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首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佛坪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20日,陕西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佛坪店正式开工建设。作为首家由携程与地方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农庄,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位于该县“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长角坝镇沙窝村,总占地面积44.6亩,一期占地面积20亩,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今年9月将全面推向市场。
  沙窝村毗邻国家4A级景区熊猫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已建成红军旧址、百亩花海、山茱萸生态观光园、冷水鱼现代农业观光园、亲水长廊、旅游服务中心等景点和基础设施,是“省级旅游度假区”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的重要链点之一,也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陕西省100处红色旅游地”、第三批“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
  在沙窝村即将于9月份开业的度假农庄,距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仅10分钟左右的路程。而计划于明年开业,同属于“秦岭四宝”的野生金丝猴驯化基地,距离度假农庄也仅500米左右。这些野生动物基地和农庄一起,构成了佛坪精品景区打造规划的关键部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携程集团与政府合作,通过资金引导、行业参与、平台引流的模式,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目的地示范样板村和示范民宿,已在安徽金寨、河南济源等地打造了携程度假农庄样板项目。而此次政企合作的“佛坪模式”,也意味着旅游业政企联合动作更深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