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西安高陵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建设培训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韬)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服务水平,近日,西安市高陵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高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雷彬,副局长王泳等领导出席,各综合文化站(活动中心)的基层文艺团队负责人、文艺骨干等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加强数字化建设,是实现文化资源全民共享的重要途径,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化表达方式的重要载体。据了解,以低门槛促进高效能,是高陵区实施数字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2022年春节期间,高陵区策划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高陵“家晚”活动,就是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利用短视频、抖音等数字化传播形式以及新媒体平台,将传统节日文化精彩呈现,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端午节期间,同样以该种方式宣传推广端午节知识及挂香包、蒸五毒馍、插艾蒿等传统节日习俗,着力打造数字化传播的“服务链”品牌,受到群众好评。
  本次培训,由卢江、吴若晗等专业技术人员授课,主要解决群众熟练掌握数字化传播的过程中最关切的短视频抖音的主题选取和拍摄、剪辑制作,以及手机摄影的技能等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