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陕西寻找三秦最美巾帼奋斗者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21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群众新闻网承办的“黄河女儿行”——寻找三秦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在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启动。本次活动为期4天,由陕西各地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组成的采访团将在西安、咸阳、铜川3市开展寻访活动。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围绕重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抗疫主战场上勇毅前行,在复工复产中攻坚克难,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实践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新担当。
  本次“黄河女儿行”——寻找三秦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旨在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巾帼新农人、最美巧娘、最美巾帼家政员等。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采访团走进秦创原西安市妇联巾帼创客空间、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口村“非遗乡集”,咸阳市秦都区消渡村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等地,寻访巾帼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初心使命。通过图文报道、主题海报、微视频、现场直播等形式多视角讲好“巾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