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凤声———梁晓凤独唱音乐会”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6月16日晚,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学术报告厅内,“凤声——梁晓凤独唱音乐会”在此举行,让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优美的视听盛宴。这是继2021年11月梁晓凤在韩国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后,回国举行的第一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西安石油大学音乐系主办,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承办。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程永清和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党支部书记薛承斌、艺术指导雷萍、郭涛、康苗苗以及梁晓凤的声乐导师陈俊凤教授等人现场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抖音媒体平台进行了线上实况直播。
  音乐会上半场,梁晓凤分别用意大利语、德语和韩语演唱了《求爱神给我安慰》《诺言》等6首世界经典曲目,展示了她出色的音乐语言驾驭能力。下半场演唱了5首风格迥异的中国作品,有古风歌曲《锦瑟》、布依族山歌《咕噜山歌》、歌剧《沂蒙山》选段《等着我 亲爱的人》等。演出结束后,梁晓凤对在场的领导、嘉宾以及陈俊凤教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梁晓凤表示将继续发扬西石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自己的声乐艺术推向更高的水准。
  梁晓凤是从西安石油大学走出来的优秀学子。她先后师从歌唱家白秉权、展运华等老师学习声乐。2002年考入西安石油大学音乐系,在校期间,得到了陈俊凤教授的悉心指导,为她的声乐艺术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毕业后就职于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担任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2020年至2022年就读于韩国东义大学音乐学院,获授声乐硕士学位。她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成绩斐然,现为国家二级演员,多次参加全国、省、部级大型文艺演出,荣获省内外多项声乐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