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陕北老区古村落旧貌换新颜
    延川县甄家湾村的民宿一景。    新华社记者 张健/摄

  窑洞依势而建,院墙古朴又雅致,石板路曲折蜿蜒……独具特色的古村落遍布在山梁沟峁间,成了延安市延川县魅力的缩影。近些年,各类红色主题影视剧都看上了这里原汁原味的古村落样貌。如今的甄家湾、马家湾、碾畔村等,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
  延川县的古村落,不仅数量多、质量高,还各具特色。延川县素有“冯家坪的川,寺村的湾,马家湾的巷巷串不完”的说法。“要将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融入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中。”贾家坪镇文化和旅游事业办公室主任呼延云婷说。截至目前,延川县已有8个村落入选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
  作为曾经的贫困村,过去碾畔村村民依靠种植枣树为生。如今,村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村民纷纷办起农家院,开起民宿,收入节节高,日子越过越红火。目前,乾坤湾景区进行国家5A级景区的申请与创建,村民们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不减,碾畔村正在发展为一个满足游客住、游、购、娱等多种需求的旅游示范村。
  据新华网